《你欠生命一份神蹟》楊牧谷(讀後感) Part 1

 

-楊明偉

 

 

 

《你欠生命一份神蹟》不是一本消閒的書,不是一本用來消磨時間的書。

但對於有心看《你欠生命一份神蹟》一書的人,你一定不會失望。

它是一本叫人作出反省、改變生命的書。

 

第一章【你欠生命一份神蹟】- 生命中常常碰到一些憂愁、焦慮、失望、憤怒、散漫、無助及方向迷失的人,一些都市老油條,死氣沉沉的現代人。

這個人也可能是你或我……

 

要怎樣才能將死氣沉沉的老油條,變回一個有生命力的人呢?

 

原來,舊約中已有說明。首先,『被造』是滿有榮耀的! 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,並受託『治理』大地上的一切。 而且,神更願意與人立約,建立更親密的關係。

更重要的是,人與神之間不是單向的,而是互動的! 神愛我們,也需要我們回應祂的愛,需要我們的禱告。

 

此外,新約也帶給我們一些啟示。 基督為我們成就救贖,同時帶來了復和的職事。 當中最深刻的是「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」,我們得罪了神,基督卻為愛我們的源故,將我們的過犯歸到他身上。 基督的代贖,叫我們知道甚麼是愛。 我們應該學效基督,能饒恕別人的過犯,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,讓對方有空間有尊嚴地改過。

 

最後,更具体地將老油條的生命轉變過來的方法,就是要「啟動神蹟」。

本書以『破瓶傾愛的故事』- 可 十四:3~9 馬利亞為耶穌澆香膏一事,解說了「啟動神蹟的秘訣」。

 

第一章中,還說到『目標的釐定』、『進一步的發展』及『一生的目標』。

 

本文完

 

由於本書內容十二分豐富,不能一下子看完。 所以,有機會再將下一 Part 與大家分享吧!

 

回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