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旅情 - 區祥江輔導085突破出版社(讀後感)

 

-楊明偉

 

 

 

在婚姻中, "只有愛, 不足夠!"

夫妻相處之道, 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。 當中要學習的事情, 實在太多。

區祥江先生所著的"婚姻旅情"正是一本講述婚姻, 夫妻相處的好書。

 

由情侶變成夫妻, 不單單是身份、角色上的變化, 更是雙方關係、 家庭、 生命等等的改變。所以, 結婚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!

面對漫長的人生路、婚姻路, 如何與身邊的伴侶、生命中的伙伴, 建立良好、親密的關係 ?

 

"婚姻旅情"的首章 - "夫妻親密密語", 教導我們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,

與丈夫/妻子相處 : 有甚麼使我們更親密呢 ? 最難講的三句話 ?

存錢入銀行聽得多, 存情感.......

 

正如上文所言, 婚姻不單是兩個人的事, 更是兩個家庭, 甚至是兩、三代的事。

每個人都帶著自己不同的家庭背景而成長;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一套的文化;

所以, 要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共同相處, 可能真會火星撞地球!

不同的文化帶來的衝突, 似乎是無可避免。

那麼, 我們應該怎樣處理衝突 ?

第二章, 教我們如何"在衝突中尋出路" ?

 

最後, "琴瑟弦上的反思"為你客觀地分析 : 最愛是誰 ? 誰是婚姻中的受益人 ?

還有......

 

 

"生活化"及"具體"來形容這本"婚姻旅情"是最恰當的;

在忙碌的生活中, 要花時間看書, 是很困難的。

(看電視, 漫畫比較容易吧!)

幸好, "婚姻旅情"都是一篇篇的小品文章, 但卻流露出婚姻中的點滴。

不用花上太多的時間, 就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。

可能, 終身受用呢!

 

回主頁